#冰淇淋式恋爱#陆一织

71粮也太少了我饿到只能自割腿肉……各位太太求您们产粮啊!!我的腿肉太难吃了……

食用注意:
※CP:七濑陆×和泉一织
※半架空,暗恋→明恋的故事,很俗套的小甜饼,自我投喂

“你为什么总是和陆吵架?”拍摄休息期间,九条天坐在沙发上垂着眼睛吃蛋糕,“明明还单独两个人唱过组合曲。”
和泉一织觊觎九条天手里那个兔子状的杯子蛋糕许久,突然被迎面抛来一个烫手的问题,喉咙一梗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他本腹诽了一句“你以前不也是吗,摆一副臭脸不就是给你弟看”,出于周围四处埋伏的摄像机终归没说出口。
“因为七濑桑让人不满意的点实在太多,我想替九条桑您管教一下您弟弟。”
他低声说着,好像在说悄悄话。和泉一织其实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九条天这个问题,相反脑中还有点混乱。那大概是尘封许久的宝箱被人擦去上面的一层灰,想要被撬开的前一秒那种有什么要破土而出的感觉——是让他很难自我管理的感情。大概因为他还未成年,所以他不懂。和泉一织这样对自己说。
出乎意料的是九条天并没有毒舌回来。他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息。远处工作人员交谈的嘈杂声断断续续传过来,搅得和泉一织心烦意乱。他盯着桌上被擦得闪闪发光的银叉子出神。“……那可真是谢谢你了。”九条天吃光了最后一口蛋糕,把淡粉色带花边的蛋糕纸平平整整地铺在了桌面上,“不过有些事情还是你自己觉察比较好哦。虽然你们家那些队友估计也问过一样的问题吧。”
和泉一织嗫嚅了一下,最终还是没说话。他其实有问题想问面前这个其实还是个少年的前辈,碍于面子和种种原因并没有说出口。

为什么会想和七濑桑拌嘴呢。
为什么会想接近他呢。
大概未成年的和泉一织还需要再想一阵子。

“我可以吃冰淇淋吗?”
七濑陆努力睁大着水灵灵的一双眸子,第三次试图用可爱打动面前的黑发男子高中生。按常理来说这招屡试不爽,不出几秒和泉一织就应该捂着红通通的脸点头允许,但显然今天他的注意力在分散。
七濑陆不满地敲了敲桌子。眼前的人终于将眼神聚焦了回来,“你在听我说话吗?”
“……抱歉。”和泉一织的眸子转了回来,定格在陆的脸颊上。他下意识地想抬起眼眸向对方的眼底看去,视线刚刚接触到他水汪汪的眼眶就触电般躲开了,然后尴尬地停留在七濑陆的脸颊上。
这个和泉一织太反常了。七濑陆狐疑地忘记了心心念念的冰淇淋,他自然地伸手戳了一戳对面人儿的白皙脸颊:“你有什么心事不能跟我说?”
和泉一织明显因为他的触碰而瑟缩了一下,然后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摇了摇头,话尾又带上了往常一样酸溜溜的感觉:“您真是长大了学会关心别人了呢,我希望您吃冰淇淋之前能够考虑一下自己不够结实的身子。”
七濑陆莫名其妙地被怼了一通,气得头发好像要炸起来:“什么?一织你太过分了,我想关心一下你,真奇怪……不,直到刚才你还很奇怪,现在我觉得你正常了。”
和泉一织叹了口气,换上一只手撑住了下颌,黑发耷拉了下来,显得没精打采的。他又开始走神,把七濑陆晾在了一边。
“好吧,”七濑陆气愤地鼓起了嘴,像个小河豚,“工作人员,那个冰淇淋可以吃了吗?”
“可以可以,拍摄已经结束了,这杯冰淇淋送给您们了。”
“哇,非常感谢!”七濑陆又睁开了水灵灵的眼睛,发着光芒,好像刚刚与和泉一织并没有发生什么不快。倒不如说每次他都是这样,像个没心没肺的活宝,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过了几分钟就忘记了,但那些珍贵的回忆又能留在他心里一辈子,像是打上了烙印。

和泉一织又盯着他拿回来的冰淇淋杯出神,他甚至忘记提醒七濑陆冰淇淋对身体不好。那个冰淇淋为了拍摄效果做得像朵花儿一样漂亮。高脚玻璃杯在灯光下反着光,里面的冰淇淋从上到下由白渐变成蓝色,切成块儿的各式水果像是摇摇欲坠,本来小巧的玻璃杯反而显得繁重又滑稽。他看着七濑陆拿着叉子,心满意足地叨咕了一句“我开动了”,然后鼓起嘴巴一口塞进上面的水果。
——那是和泉一织刚刚拍摄时吃过的一杯冰淇淋。他看着七濑陆嚼着嘴里的东西,眼睛都幸福地要眯起来,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想着让他快点吃下去,吃到他刚刚用嘴接触过的一小块冰淇淋。和泉一织看着那个小小的缺口,因为他的唾液而融化出的小凹陷,奶油的味道又在他的嘴里升腾着,蒸发出让人羞赧的感觉。
他看到七濑陆的舌尖在那上面轻轻掠过,然后将那一点奶油吞吃入腹。“接吻”这个词忽地塞满了和泉一织的大脑,让那个一般都高速运转的中控系统当机了。他感到面颊上升起热度,青春期的暗潮涌动起来——对象是自家的center,比自己大的男性。性别和关系的双重刺激让他浑身兴奋而羞耻地颤抖,他猜自己整个人大概像个熟透的虾。
“……一织?”七濑陆抬起眼睛。
他看到和泉一织猛地站了起来,几乎落荒而逃。

“你弟弟最近太奇怪了。”
二阶堂大和一天内第三次对和泉三月如是说道。
“我知道。”和泉三月无力地翻了个白眼,然后转头看向沙发上的自家弟弟。黑发少年的眼神黏在练习签名的七濑陆身上已经很久了,从他在灯光下柔和的红发,到垂下的眼眸,到紧紧握笔的手指。从上到下,像是机场安检的扫描仪。
“陆身上有什么东西吗?”二阶堂大和,全队年龄最大的leader,狐疑地扫视了一下二人。
和泉三月想想之前一织对自己三句不离陆的话语,还有背地里赞叹过的“可爱”,以及夏天怕热着冬天怕冻着的担忧,“不知道,男子高中生的思春期吧。谈恋爱挺好的。”
“……什么?”
“……没关系啦大叔,我知道大家有代沟。”

“太热了。”
七月的日本正值暑热,七濑陆翻看着手机上的高温预警,扯了扯脖子上的领带,把它弄得松快一点。他额前的碎发被汗水黏在皮肤上,让他有点难受,“明明还没干什么我已经出了一身汗了……呜,待会儿还得麻烦工作人员来重新化妆了。”
“心静自然凉。我怎么没事?”和泉一织坐在一旁打断他,“还有,不许想着吃冰淇淋。”
“……”屁股刚从椅子上离开一半的七濑陆扑通一下失望地坐下来。他瘫倒在椅背上,抱着水瓶一口一口地喝,然后又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直起了身子,水瓶被他咚地一声磕在了桌上。
“你干什么去?”和泉一织抬起眼看着已经站起来的七濑陆,皱着眉。
七濑陆眯着眼睛对他笑:“我去拿个冰淇淋。——给你拿的。”

最后和泉一织还是拿着小勺子一点点吃起了那个其实很简单的奶油冰淇淋。那个小纸杯里的雪顶白白的,一点装饰也没有,倒不如说像是路边快餐店窗口卖的那种蛋筒。但和泉一织感觉它还是很甜很好吃,像是被加了点儿魔咒,让人几乎产生幻觉。
他感觉那些冰冷的奶油滑进他嘴里,被口腔的温暖融化,然后散发着糖一样的味道落入腹中。这个夏日的专属物品就是沙漠的绿洲和小溪流,是烈阳底下最可爱凉爽的遮阳伞,就如同七濑陆对于他一般。
——和泉一织记得地理老师说沙漠里的河不会一直流淌,它们不仅有断流期,最后大部分都消失在了茫茫大漠中。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它,或者说他,一直都是如此重要,不可或缺。

和泉一织的目光有点飘忽了。他猛地感觉自己的脸上被什么东西划过,让他打了个激灵。回过神来他才看到七濑陆刚刚缩回伸出的手指。
“冰淇淋沾在脸上啦,这么大一块。”
他看着七濑陆把那根手指含在了嘴里。就好像烟花绽放在夜空,和泉一织觉得他心里的一潭水被人扔了块石头,频频地泛起了涟漪,一圈圈的,撞到岸边又弹回去。
“这个动作很老套了。”七濑陆难得在这种时候有点不好意思,他笑了笑,“但是果然冰淇淋还是很好吃。”

和泉一织感觉脸颊和耳廓攀上了热度,然后慢慢蔓延到全身。
“……嗯,那就好。”他没头没脑地回答。

这样也很好。就像夏天的冰淇淋,转眼间就化了,所以需要好好地含在嘴里,保存在心里。

FIN.

评论(10)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糖なつよう / Powered by LOFTER